当前位置: 首 页>机构职能>主要职责>正文
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
2023-02-22 09:23     (点击: )

为更好促进我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纪委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纪委委员工作职责:

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及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学校纪委的决议和决定,落实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

三、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总要求,做全校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和模范。

四、按时参加纪委会议,讨论、研究和决定规章制度制定、党员纪律教育、党员违纪处理、工作计划安排与总结等,在述责述廉评议、校内巡察工作、廉洁文化建设中,积极发挥纪委委员作用。

五、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勤于调查研究,讲真情、说实话,及时了解学校的党风党纪情况和党员的思想动态,提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六、落实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定期或不定期深入联系部门(单位),传达上级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指导、监督和检查所联系部门(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七、认真学习有关法规,积极参加专业知识培训,刻苦钻研业务,熟悉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八、加强与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学校特邀监察员的工作交流、沟通和研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九、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泄露工作中应当保密的相关事项和内容。

十、完成学校党委和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本工作制度由2021年1月1日起执行。2018年6月6日印发的《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广工大纪字〔2018〕8号)同时废止。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责清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