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何勇:全面落实《工作规划》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2012-04-01 00:00 工大明镜    (点击: )

何勇在中央纪委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工作规划》部署的任务

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马馼 屈万祥 出席 李玉赋 主持 中央纪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3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委部机关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何勇指出,这些年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规划》确定任务的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有力推动了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发展,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何勇强调,2012年是全面落实《工作规划》的最后一年,完成《工作规划》确定的任务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对已经完成的和持续开展的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创新发展;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列出时间表,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要把落实《工作规划》与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按照《2012年底前落实〈工作规划〉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制度,编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规范性文件目录,切实抓好反腐倡廉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抓紧建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系统梳理总结各地区各部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探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提升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抓紧起草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下一个五年工作规划。

何勇指出,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队伍建设,加强组织协调,提升专业素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责,大力支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耿文清,秘书长崔少鹏出席会议。委部机关承担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体系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玉龙)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上一条:温家宝: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条:习近平: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