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黄先耀强调:重视研究解决当前出现的五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2014-12-18 00:00 工大明镜    (点击: )

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全省预防腐败创新工作”现场会并讲话(供图:佛纪宣)

12月1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在佛山召开“全省预防腐败创新工作”现场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先耀指出,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方针,反腐败形势越严峻,越要增强预防工作的主动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发挥“以案治本”功能,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提高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不断探索创新,从被动工作向主动工作转变、从传统手段向现代化手段转变、从专门机构预防向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转变入手,打造广东防治腐败的“升级版”。

黄先耀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重视研究和解决好当前出现的五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是既要坚决反对腐败,又要鼓励干事创业。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定指标,上不封顶,争取赢取这场“输不起斗争”的主动权;又要坚持“三个区分”,正确把握定性量纪尺度,努力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误、遏制腐败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既要坚决反对官商勾结,又要推动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要坚决治理党员领导干部与不法商人搞官商勾结、形成利益共同体,进行利益输送的问题;又要严格区分“勾肩搭背”与正常的招商、亲商、护商行为,支持和保障招商引资活动,维护良好的经济发展秩序。三是既要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又要鼓励勇于担当。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又要鼓励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敢于负责,勇于突破改革发展中的瓶颈性问题。四是既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又要鼓励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又要尊重基层和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创新思路和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效。五是既要坚决反对乱作为,又要防止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力度,全面整治庸懒散奢、吃拿卡要;又要防止不给好处不办事,不干事也不出事的错误倾向,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粤纪宣)

(文章来源:南粤清风网)

上一条: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