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胡春华出席2015年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强调:保持巡视利剑高悬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2016-01-08 11:15   南粤清风网   (点击: )

1月7日下午,省委召开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2015年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第三轮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我省“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先耀、副组长李玉妹以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胡春华指出,从巡视发现的问题看,有的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不容忽视,土地和工程领域廉政风险仍较高,“四风”问题在一些地方屡禁不止,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方面存在不少违纪违规现象。这些问题充分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任重道远。

胡春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一要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党章这个根本遵循,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维护党章权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重点检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情况。二要用好制度利器依纪依规巡视。要深入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和我省即将出台的实施办法,用足用好用活巡视工作条例所赋予的职能权限和方式方法。要注重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与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相衔接,最大限度发挥纪律的治本功能。三要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力量,坚持常规巡视、专项巡视、系统巡察、县区巡察和内务巡察“五位一体”,加快全覆盖步伐。四要统筹推进巡视成果运用。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做好分类处置,将巡视监督与纪检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行业监督有效结合起来。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五要持之以恒抓好巡视队伍建设。巡视干部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恪守忠诚干净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当好表率。

据悉,我省2015年第三轮巡视从9月下旬开始,12月中旬结束,对26个地方和单位开展了巡视。目前全省292个巡视全覆盖对象中,已完成巡视203个,覆盖率约70%。其中,地级以上市和省属国有企业已经实现全覆盖,县(市、区)也即将实现全覆盖。

上一条:杨晓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信访举报工作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效服务
下一条:黄先耀在省纪委机关理论务虚会上强调:把握形势任务 努力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