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黄先耀在2016年省直单位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会上强调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2016-03-01 09:02   南粤清风网   (点击: )

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省直单位落实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会

2月29日上午,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省直单位落实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会,总结交流2015年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省直和中央驻粤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职责特点,抓住重点任务,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分工任务和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成效。

黄先耀同志指出,2015年省直有关单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意识逐步增强,纠正“四风”取得新成效,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保持,源头治腐取得新进展,较好完成了责任分工任务,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黄先耀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2016年反腐倡廉各项分工任务落实,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制、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制度和党纪党规宣传,深入开展换届纪律监督、“为官不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专项整治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牵头单位要认真代表省委履行谋划部署、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职责,牢固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牵头主抓作用;各配合单位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工作,对照所担负的具体任务,制定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以问责倒逼落实,建立严格的“以目标倒逼进度、社会倒逼部门、下级倒逼上级、督查倒逼落实”的抓落实机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黄先耀同志强调,省直单位既担负着省直反腐倡廉分工任务,又承担本单位本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职责,落实“一岗双责”,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班子成员要承担分管范围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带头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带头守住纪律底线,以上率下,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结合改革深化源头治腐,打造教育、制度、监督“三个平台”,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从问题线索抓起,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有了问题就谈话诫勉,严重违纪就立案查处,不断提高发现、分析和处置问题能力。

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发言。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省直有关单位落实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将37项具体任务落实到49个责任部门,省党廉办将以督查问责促责任落实。

上一条:杨晓渡:明确形势任务 增强看齐意识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王岐山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