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朱小丹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16-03-29 09:32   新华网   (点击: )

   3月28日上午,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朱小丹出席广州主会场并讲话。省领导黄先耀、徐少华、邓海光、何忠友、蓝佛安、袁宝成、招玉芳、陈云贤出席会议。副省长李春生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府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力,全面加强政风建设,深入推进源头治腐,持续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朱小丹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和一个好的纪律作风是我们决胜“十三五”的关键所在。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朱小丹要求,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铸牢党的观念这一政府工作的灵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净化从政政治生态。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既重部署又重落实,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创新抓落实方式方法。今年要突出抓好稳定实体经济、重大项目落地、扩大有效需求、保持合理投资力度、外贸出口稳增长,“去、降、补”五大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专项及相关政策,行政审批制度、投资管理体制、商事制度、自贸试验区等改革措施,省十件民生实事资金拨付、项目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措施等的督查落实。四要强化全面监督的刚性制约,切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简政放权,规范行政权力,完善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政务公开。五要坚持惩防并举,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谢思佳 符信)

上一条: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转变职能 完善机制 强化监管
下一条:黄先耀:增强政治意识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