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省纪委全会>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01-24 13:51     (点击: )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1月23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22日至23日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全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巩固发展广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工作报告,听取了7名地级市和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重要论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工作报告,强调报告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李希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开创广东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李希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局良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全会提出,做好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部署了2018年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等的流毒影响;二是确保如期完成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三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让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建立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以坚如磐石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七是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八是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无私无畏、勇于担当,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施克辉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第三次大会上强调:要通过述责述廉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下一条:施克辉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