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要闻关注>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3-12 16:09   广东教育   (点击: )

 

 3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回顾总结了2017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厅机关、直属单位巡察、审计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景李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康同志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同志通报巡察、审计工作情况。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同志主持。

 会上,赵康同志全面总结了2017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要从六个方面抓好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机关党的政治领导力;二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坚持以优良作风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五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要加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不断增强群团组织活力。

 阙定胜同志通报了2017年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巡察、审计工作情况。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厅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面临的形势,并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落实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切实落实整改任务;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五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六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

 景李虎同志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带领全体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景李虎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强调,厅党组及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各基层党委要承担好抓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重点围绕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各党支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直接责任。

 委厅领导,委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各支部支委,考试院、教研院党委、纪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各直属学校党委委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透过树木看森林 以集体约谈促部门生态转变
下一条: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