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推进三述活动
2014-09-27 00:00 工大明镜    (点击: )

9月24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同志主持,学校纪委全体委员、自动化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图书馆等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部署开展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述责述廉述德活动(以下简称三述活动)。汤耀平指出,当前开展三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一是当前反腐形势复杂,反腐任务艰巨,开展三述活动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二是要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汤耀平对我校三述活动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调查研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调查研究,掌握实情;二是完善评价机制;三是力求客观公平公正。

汤耀平强调,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就党委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他指出党委要把握选人用人之责、正风肃纪之责、源头防范之责、领导支持之责、表率示范之责等五个关口;要扮演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三种角色;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落实意识等三种意识;要克服当甩手掌柜、纪委包办、顾虑担忧等三种思想;要落实好签字责任、约谈提醒、定期报告、廉洁承诺监督、完善检查考核等五项制度。就纪委如何履行监督责任,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督促、协调、推动各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集中主力抓好主业、主责;二是强化执纪监督,始终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强化内部约束,深入推进落实“三转”。

纪委副书记肖慧敏同志简要介绍了《关于开展2014年述责述廉述德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并就相关内容提请会议讨论。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第四届四次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