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汤耀平副书记指导监察处、审计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5-01-16 10:28     (点击: )

根据《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二级党组织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5年1月15日下午,监察处、审计处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526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出席并指导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徐广生主持。
  会上,徐广生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分别采取谈话谈心、走访等方式听取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同时征集对各自部门工作和部门领导班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徐广生同志代表部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汇报,查摆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贯彻执行学校“创新强校”战略和日常执纪、监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己,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汤耀平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对照检查发言,充分肯定了监察处和审计处一年来的工作,两个部门在党纪、政纪和经济活动监督方面取得较大的成效,得到学校和师生员工的认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就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汤耀平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对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回归主业、聚焦主业,抓早抓小;二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把握好政策,弄清流程,明确规定,做到不仅敢于监督,还要善于监督;三是作为执纪者和监督者,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做好表率,不断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防止“灯下黑”;四是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师生员工的交流、协调和沟通,推进纪监审工作的协同发展。

 

上一条:省第二届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承办单位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述责述廉述德评议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