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省第二届大学生“廉洁 •诚信”主题辩论赛A2赛区比赛圆满收官
2015-05-18 15:42     (点击: )

5月16日下午,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廉洁 ·诚信”主题辩论赛A2赛区第三轮比赛的角逐在我校圆弧报告厅展开。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康,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省监察厅派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吴育莲,派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蒋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校纪委办、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围绕“官员财产公开能否遏制腐败”(华南理工大学 vs 南方医科大学)、 “公务员该不该设立廉洁年金”(广州体育学院 vs 广东工业大学)两个辩题,四所高校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一辩立论陈词、二三辩攻辩、一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四辩总结陈词等环节中,经过精心准备的辩手们,阐释己方观点时旗帜鲜明,驳斥对方论点时逻辑缜密,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廉洁与诚信等当代热点问题的深度理解和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整场比赛酣畅淋漓,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赛,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胜出,将代表A2赛区出征本届辩论赛复赛。据悉,初赛结束后,4个赛区中,将有8支代表队从51所本科院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廉洁 ·诚信”主题辩论赛广东工业大学赛区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筹划布置,由校纪委办、校团委牵头,得到了自动化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校办、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集团、网络中心等单位的通力配合下,赛区工作圆满收官。评委们和各代表队都对承办单位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表示满意。本场辩论赛评委、广东金融学院吴晓义教授表示:“经过广东工业大学细心周到地筹备,本赛区的比赛进行的十分顺利,赛场气氛热烈,给参赛和观赛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轮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向我校代表队挺进复赛表示祝贺,他首先肯定了辩论队在指导老师房亚明的带领下通过充分准备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指出队员们在辩论技巧、团体配合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最后他提出殷切希望,辩论队要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扎实准备,走得更好,走得更远。本届辩论赛不仅仅赛出了成绩,更将廉洁、诚信的种子播散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将廉洁与诚信的主题推向了深入。

省教育纪工委领导参观廉政文化作品展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领导与评委合影

领导与队员合影

上一条:广东海洋大学来我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