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辩论队挺进省赛四强
2015-06-08 15:46     (点击: )

6月7日,省第二届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复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作为八支晋级队伍之一参赛,顺利挺进省赛四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校纪委办、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辩论赛指导老师亲临赛场,指导比赛。

围绕着“廉政建设重在治权还是治心”,我校辩论队与对手广州大学华软学院辩论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队伍在立论阶段都清晰地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引用名人名言与现实事例来为本队立论锦上添花。攻辩环节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总结陈词逻辑清晰,既咬住对方漏洞进行驳论又呼应己方立论观点。整场比赛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自由辩论阶段,在本环节中正反两方的辩手争分夺秒,相互压制对方辩友,而我校代表队时间把握更胜一筹,利用对方本阶段时间用尽的弱点,乘势追击,队员间配合默契,步步为营,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短短的四十分钟比赛,给在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我校辩论队赢得比赛,挺进四强。

据悉,广州大学华软学院曾在本届辩论赛初赛中力克劲敌中山大学代表队晋级八强,我校得知在四强赛中遭遇该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封闭训练,模拟比赛,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今天的胜利和喜悦。6月14日,半决赛对阵广东药学院,期待我校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上一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率队来访
下一条:广东海洋大学来我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