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赴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2015-11-05 16:13   纪委办、监察处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学校纪委办于11月4日上午组织相关人员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至此,我校先后3年6批次组织人员开展了该项活动,实现了实职岗科级以上干部和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全覆盖,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纪和廉洁意识。

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5个展区,各展厅以丰富的史料和典型的案例为素材,充分利用声、光、电等多种现代多媒体技术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和启发式的教育,让受教育者既学习到公、廉、慎、勤等从政美德,又深刻体验到切肤之痛的贪腐之害。

其中,贪腐鉴录部分最是触目惊心、发人警醒,该部分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贪腐人物及案件进行剖析与反思,并以“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美色的诱惑”、“裙带的羁绊”、“嗜好的迷失”、“心理的失衡”六个单元剖析了我省近年来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的主要原因。选取的典型案例有“父爱泛滥”,用受贿所得为子偿还赌债的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有迷信风水、为自己建造风水墓地而最终自掘坟墓的原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有倒在石榴裙下的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卢建中……这些案例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要常怀律己之心,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

“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这次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参加者都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算好人生路上的七笔得失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友情账、健康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学校举行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2015年第三次纪委全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