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牢记党规党纪 守住纪律底线 学校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
2016-11-14 13:55   纪委办、监察处   (点击: )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党规党纪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学生党员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学校于11月8日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了“党规党纪记我心,‘两学一做’强党性”知识竞赛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同志亲临比赛现场并做了讲话。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汤耀平指出,竞赛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层层选拔,学生参与面广。各单位通过选拔、自荐、推荐等形式组队,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纷纷加入,吸引了学校18支队伍、近百名队员、千余名观众参与;二是结合时政,题目精心设计。紧密联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党员学习工作生活,围绕六大纪律,信息量大,形式活泼多样;三是强化宣传,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学校官网、广工青年汇等公众平台宣传报道活动相关情况,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热潮。汤耀平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绷紧纪律弦,党规党纪记心上,强化规矩意识,不越底线,做合格党员;二要以比赛为契机,扩大学习覆盖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合格公民;三要抓党风促学风,增强廉洁诚信意识。汤耀平强调,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要把纪律自觉性运用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正能量,走好新的长征路。并提出“党规党纪在心中,纪律底线不放松”与大家共勉。

此次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由学校纪委办公室、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经初赛,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在必答、挑战、终极PK等环节一决高下。决赛现场,各队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团队精神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赛事。场内与场外互动,选手与观众互动,赛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自动化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政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国防生、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三等奖,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此外,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两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校纪委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特邀监察员聘任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