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述责述廉述德活动评议会
2017-11-11 14:25   校内新闻   (点击: )

    1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述责述廉述德活动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学校纪委全体委员出席了评议会。
  会上,总务处、后勤集团、轻工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期刊中心等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别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廉洁从政、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及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四大方面向大会作“三述”报告,纪委委员听取报告后向“三述”人员提出了质询并进行了书面评议,评议结果将报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同意后以书面形式向“三述”人员和所在单位反馈,并通报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纪委将根据评议结果进行末位约谈。
  汤耀平在会上重申了开展“三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三述”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的有效办法,是管党治党的常态工作。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和接受党内监督。他指出,“三述”活动经过纪委办前期准备、三述人员撰写个人报告、纪委委员分组调研、征求意见、谈话测评统计,今天进行大会述评,三述人员能认真总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个人报告较为全面、客观。同时指出,今年是“三述”活动开展的第四年,活动结束后将实现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涉及人、财、物管理的关键部门主要负责人全覆盖。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以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地生根。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实效,会议邀请了“三述”人员所在党组织纪检委员、相关部处代表以及特邀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谢冠华作为列席代表发言,他认为,“三述”人员报告总体能体现出主责主业意识、规则意识、自我约束意识,建议进一步紧扣责、廉、德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三述”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我校接受2017年高校纪委工作评价组的检查
下一条:我校赴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