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用户部门零散采购专项抽查情况通报暨业务培训会议
2018-03-29 10:46     (点击: )

 

3月28日下午,学校用户部门零散采购专项检查情况通报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出席并讲话。各相关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负责采购工作专员以及专项检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赖日辉主持。

会上,监察处副处长余晓英详细通报了2017年用户部门零散采购专项抽查情况,指出了专项抽查中发现的违反学校采购管理相关规定的程序不规范、操作不严谨、手续不完备、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并对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作了肯定,要求大家引以重视、深入整改。

听取情况通报后,汤耀平书记对零散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汤耀平指出,各部门零散采购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根源在于规矩意识淡薄,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规矩意识。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学校关于采购管理的规章制度,采购过程须严格按照既定流程完成,确保每个环节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以情况通报为契机落实问题整改;三是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各环节经办人的责任,发现问题倒查相关责任人,落实责任追究;四是要全面科学论证。要进行全面、深入的论证,制定科学、符合实际需求的采购计划,保证部门采购工作稳妥有序进行;五是严肃责任追究。要带头严肃纪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最后,招投标中心洪伟强同志应邀为各部门开展零散采购业务培训,详细的解读了零散采购的具体内容、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针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接受2017年高校纪委工作评价组的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