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纪委全会
2018-04-28 13:54   校内简讯   (点击: )

4月27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汤耀平书记传达了2018年广东省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他结合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阙定胜组长的讲话精神,指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在落实“三转”、抓作风建设、健全规章制度、推进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仍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更加隐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较大、实践“四种形态”不深入、纪委履职能力不足等六方面问题,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八项本领”,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其后,全委会集体学习了《监察法》。汤耀平书记在学习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起到表率作用;要认真学懂弄通法律条文,融会贯通党纪党规,做到既懂党纪,又懂法律,着力提高监督执纪能力。部分纪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通报了《广东省高校纪委工作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审议了《广东工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实施细则》、《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讨论了学校关于强化执纪监督结果运用的相关事宜,并部署了近期的纪检监察工作。

 

 

 

上一条:温燕欢来校作执纪监督业务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