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理论研究>正文
工作纪律是一把刚性的尺子
2015-08-28 11:36     (点击: )

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42起,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即便是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的当下,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仍然蔓草难除。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游戏、聊天、炒股等现象屡见不鲜,更有甚者虽然不迟到也不早退,但就是不干事、慢作为。比如近日媒体报道的郑州市工商局管城分局一名女办事员,拒绝推迟下班为群众办事,竟然说:“你们不容易关我什么事?我反正是准点下班,多一秒都不会等。”

祸患常积于忽微。在一些人看来,相比腐败大案要案,违反工作纪律既无伤大雅,也不必上纲上线。殊不知,这些小问题往往折射出不务正业、自由散漫的工作作风和管理涣散、人浮于事的工作状态。从根本上说,就是没有纪律意识。

工作纪律是一把刚性的尺子,并不是可有可无的“小规矩”。抓工作纪律、守工作规矩,是作风建设的题中之义,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树立对工作纪律的敬畏感和责任感,在严格的监督之下,加大治懒治庸治散力度,从眼前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大家习以为常、麻痹大意、无所谓的小事情抓起。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小事”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出严肃认真的工作氛围,进而达到改进作风、纯洁队伍的目的。(杨希)

上一条:王岐山为何指出“党纪与国法不能混同”
下一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从拒绝“两面人”做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