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业务词典>正文
政治上“两面人”的八个方面特征
2015-09-06 09:33     (点击: )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全省第十四期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简称“三纪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做一个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明白人、老实人。

黄先耀指出,从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看,各级领导干部中不乏“两面人”。剖析这些形形色色的“两面人”,主要有以下八个方面的特征:

 

一是表面信仰马列,背后迷信“大师”;

 

二是表面勤勤恳恳,背后吃喝享乐;

 

三是表面谋划发展,背后官商勾结;

 

四是表面一心为公,背后“一家两制”;

 

五是表面是国家干部,背后脚踏两条船;

 

六是表面中规中矩,背后我行我素;

 

七是表面任人唯贤,背后任人为钱;

 

八是表面五湖四海,背后拉帮结派。

 

黄先耀强调,“两面人”对党不忠诚,心中无党、心中无民、心中无责、心中无戒,彻底揭开他们虚伪的面纱,是为了让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对这种人保持足够的警惕和防范。要深刻吸取“两面人”的惨痛教训,做到在政治上忠诚、用权上廉洁、思想上不信邪、工作中勇于担当。

上一条:习近平谈政治规矩 要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
下一条:“三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