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警钟长鸣>正文
贵州省水利厅原厅长黎平悔过书
2016-03-28 08:56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点击: )

我是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水利干部,一生从事并热爱水利事业,我很想继续留在水利岗位上,为贵州水利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然而十分遗憾,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我在经济问题上犯错误与和蔡某的结交有着直接关系。多年来,我为蔡某事业的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很多帮助。他承接水利工程项目,我给予了不少关照,蔡某也利用与我的良好个人关系在下面揽了一些工程。由于存在诸多错误想法,加上巨大经济利益的诱惑,贪欲之念占据了上风,接受了蔡某所送的钱财。正是由于自己一时私欲作出的错误决策,铸成了自己的终身悔恨,真不值得,不应该!

在对亲属的管教上,我也存在严重过错。余某作为我的亲属,在森堡公司任总经理,属我管辖范围,在水利市场竞争中势必会影响公正性。在这个问题上自己没有把握好原则,对自己的亲属缺乏严格管理和监督,不仅没有坚持回避,而且还支持他与蔡某合作搞工程,这些都是极其错误的。

除经济方面的问题外,自己在个人生活作风上也存在严重问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和她们吃喝玩乐,不断满足她们在物质和经济利益上的需求。回想起来,真是感到惭愧和悲哀。自己的所作所为和羞耻行径不仅毁了自己,也损害了党的形象,玷污了党的纯洁,自己深感对不起党组织,对不起自己的妻子和家人。

“常怀律己之心,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真诚、贴切的警示与告诫。”我之所以违规违纪甚至犯罪,主要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思想道德防线脆弱。在面对各种侵蚀和诱惑时立场不坚定,意志不坚强。二是自私心和贪欲之害。在收受蔡某钱财时,也曾有过顾虑和动摇,最终都还是私心和贪欲之念占据上风,从而作出错误选择。三是滥用职权。在我与蔡某的经济往来中,存在权钱交易问题,我在收受他的钱财时,也利用了手中的权力为其办事或谋利。四是对法纪心存侥幸。自己在接受蔡某所送购房款时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此事我知他知,外人谁也不知道,应当不会有事,这种侥幸的心理使得自己作出了错误的选择。

我在不断深刻反思和检讨自己错误的同时,感到对不起很多很多人。首先对不起的是养育和关爱我的老母亲。记得她在得知我担任厅长的时候对我说过一句话:儿子,你要好好工作!话虽简单朴实,却饱含着无比深情和期望。我对不起我的爱人和儿子,他们曾爱着我并以我为荣。对不起曾经关心和帮助过我的领导、我的老师、同事和朋友,因为我让他们感到失望。

我最对不起、最需要道歉的就是栽培、哺育我进步成长的党组织。我成长进步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我人生的全部价值,也是在党组织给予的事业平台上才得以体现,党给了我太多太多。但是今天,我却走上犯罪道路,完全辜负了党的培养和殷切期望。我作为贵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本应履行好职责,带头抓班子、带队伍,推动本省水利事业加快发展。然而,我却并没有带好这个头,作为本系统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自己却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不仅未能担当起责任,而且对本省水利系统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对目前本省水利行业队伍以及水利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我只有在诚恳道歉的同时,向党组织作出我深深的忏悔!

上一条:谎称能为人办事 两次借乔迁收礼金
下一条:中央纪委通报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