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集粹>作风建设>正文
【你是监察对象吗】系列动漫之三: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有哪些?
2018-05-21 10:12   中纪委网站   (点击: )

 

 

视频链接: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有哪些?

 

 

 

作为第三类监察对象,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主要包括两大群体:

一是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独资金融企业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领导班子成员。

包括设董事会的企业中由国有股权代表出任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未设董事会的企业的总经理(总裁)、副总经理(副总裁),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

二是对国有资产负有经营管理责任的国有企业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

包括部门经理、部门副经理、总监、副总监、车间负责人等;在管理、监督国有财产等重要岗位上工作的人员,包括会计、出纳人员等;国有企业所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国有资本参股企业和金融机构中对国有资产负有经营管理责任的人员。他们也应当理解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范畴,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监察机关可以依法调查。

对比以上,你属于这类监察对象吗?

 

上一条:【你是监察对象吗】系列动漫之四:公办教科文卫体单位管理人员有哪些?
下一条:【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七集:监察机关履行处置职责有哪些方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