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集粹>作风建设>正文
关于本轮巡视反馈,这几点不容错过!
2018-07-22 22:00   中纪委网站   (点击: )

 

 

视频链接:关于本轮巡视反馈,这几点不容错过!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情况陆续公布,一份份“体检报告” “新鲜出炉”。本轮巡视反馈到底新在何处?

一、深入揭示被巡视党组织落实“两个维护”不到位方面的突出问题

“两个维护”是巡视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本轮巡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入揭示被巡视党组织落实“两个维护”不到位方面的突出问题。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够到位;落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等问题一一在列。

二、关注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

有人或许会问:中央巡视组是不是主要发现大老虎、大问题的,老百姓的事儿他们管不管?当然管!

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事都是大事儿。本轮巡视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重点关注事项,老百姓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视什么。这不,“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问题力度不大”……这些您关心的问题,巡视组也关注到了。

三、查找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本轮巡视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也成为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翻阅巡视反馈报告,湖南、辽宁、黑龙江、宁夏、河北等被巡视地区,均被指出存在有的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四、紧盯巡视整改

巡视如果不整改,效果比不巡视还坏。这么重要的事情强调多次,仍有一些被巡视单位党组心存侥幸,整改“走过场”“挂空挡”。

本轮巡视把巡视整改放在空前重要的位置,对贵州、湖南、辽宁、四川等被巡视地区党组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指出,毫不回避。

好了,本轮巡视反馈的新特点你get到了吗?想要了解更多,欢迎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情况专栏”!

上一条:【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四集:监察机关如何进行初步核实?
下一条:【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三集:有了问题线索,监察机关该如何处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