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2010-05-28 00:00 工大明镜    (点击: )

5月2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1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校领导苏一凡、张湘伟、刘大允、章云、陈立中、郝志峰、张光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大允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苏一凡书记作了题为《深化作风建设 提高制度执行力》的专题动员报告,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的精神,并对学校纪律教育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今年我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点是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切入点,深化作风建设。

苏书记指出,制度建设和执行力这个问题在当前形势下是突出和重要的问题。苏书记结合“破窗理论”、“木桶效应”和“热炉效应”, 站在新的视角和高的理论高度,对制度执行力的内涵、特征,提高制度执行力的途径和要注意的问题、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阐述,提出我校要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随后,苏书记部署了今年的纪律教育月工作,强调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重点。今年我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是:“加强制度教育,提高执行力,构筑拒腐防线”。 学校将采取分类指导的原则,对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权力集中部门和人财物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教育。苏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抓制度学习,提高制度的执行意识;二是抓制度建设,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干部人事、财务管理、招生考试、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校办产业、后勤服务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创新,要大力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抓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检查落实。同时,还要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执行中央“三重一大”制度的检查力度等;三是抓主题活动,建设制度的执行文化。在教师中开展“抓教风促学风,讲师德尽职责”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中开展“抓考风促学风,廉洁修身讲诚信”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开展“首届广东工业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和省纪委“南粤清风”廉政文化系列活动,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活动。

刘书记在会上就如何落实我校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学校“抓一个重点,落实四项工作”。重点是抓好反腐倡廉党纪法规制度教育,同时抓好师生员工的廉洁教育。四项工作是:1、党政领导干部要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宣传,学好《廉政准则》辅导报告。2、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3、继续抓机关作风建设。4、抓主题教育,营造制度执行文化氛围;二是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有关单位要“强化一种意识,抓好‘四个一’”,是要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意识,开好一个会议、贯彻好一个文件、优化一批办事制度和程序,各单位要取得1-2个学习成果;三是管理干部、师生员工的纪律教育要加强分类指导;四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学会“弹钢琴”。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机关、后勤机构副科以上干部;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校特约监察员;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政府参事等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办

2010年5月28日

上一条:《广东工业大学2011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