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集粹>廉政风险防控>正文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试点单位沟通会
2012-05-11 00:00 工大明镜    (点击: )

根据省教育纪工委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学校将于5月中旬启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目前,筹备工作在密锣紧鼓进行中。2012年5月10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试点单位沟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韶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基建处、后勤集团大学城后勤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纪委办全体人员。

陈新校长指出,学校推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根据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省教育纪工委的有关精神,结合有关机关单位、部属高校的先行经验和积极成效,经过学校党委会充分讨论而确定的,对推动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的科学管理、高效管理、保护广大干部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各试点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当中来。要依靠完善的、创新的保障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工作氛围。要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试点工作,做到务实、科学、高效,使权力运行进一步阳光化、透明化,让师生员工满意,增强凝聚力,推进中心工作,促进科学发展。

陈韶副书记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的相关背景和当前全国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情况,指出我省省属高校推行廉政风险防控已是必然趋势,我校按照省教育纪工委的要求,将在5月中旬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时,同时启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此次在全省省属高校范围内,先行探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学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内各试点单位党政一把手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先行者的责任,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务求做出成果,立起标杆,充分展现工大精神。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克服畏难情绪,消除各种思想认识误区;二要注重工作的科学性,不照搬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出适合高校特点、科学可行的方式、方法;三要注重工作的实效性,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融入中心,更深入地推进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更有效地降低廉政风险,更有力地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肖慧敏在会上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基本框架、各个步骤的基本任务,指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一部分,是廉政建设工作的一种创新,是建立健全我校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的一种深化。并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纪委办公室将积极做好协调、督促工作,与各试点单位一起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科学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上一条:我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启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