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赴法院开展纪法教育活动
2019-11-07 16:08   校内简讯   (点击: )


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其实将纪律教育学习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11月6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分业务部门和学院教职工代表,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参加庭审旁听学习。

学习活动得到法院的大力支持,专门安排旁听有关发明专利的侵权纠纷诉讼庭审,为学习活动增添了针对性和吸引力。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对技术参数、专利侵权构成等方面的质证,尤其是对我国发明专利方面法律的引用,引起了在场旁听教师们的深思。有老师表示:“本次被诉的侵权专利领域,恰好与本人研究方向相近,这次庭审旁听既是一场防范和化解科研领域法律风险的法治教育,也是一场敲响警钟、提醒自己遵纪守法的警示教育。这样的行动很好,十分值得参加”

本次体验式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零距离、面对面感受法纪的威严,增强了法纪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学校将继续强化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