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政策法规>校内规章制度>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2021-03-28 23:25   本部门   (点击: )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切实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和纪委的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决议和决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

二、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总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和模范。

三、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讲真情、说实话,及时了解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党员的思想动态,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参加所在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加强对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加强对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聘、岗位定级、人员招聘、业绩金分配、研究生招录、招标采购等工作进行监督。

五、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参与制定相关制度,加强监督检查。

六、坚持依规执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工作,发现党员、干部违反纪律问题要及时批评教育,问题严重的应当向学校纪委报告。协助学校纪委和所在单位党组织处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

七、主动了解党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情况,重大问题同时向学校纪委汇报。

八、密切关注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其进行关心帮助和教育。

九、参加或者列席学校纪委的有关会议,参加纪检监察工作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十、加强与学校纪委委员和特邀监察员的工作交流、沟通和研讨,共同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十一、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泄露工作中属于保密的相关事项和内容。

十二、完成学校党委和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