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黄先耀在省纪委机关理论务虚会上强调:把握形势任务 努力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2016-01-08 11:14   南粤清风网   (点击: )

1月5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召开理论务虚会。黄先耀在会上强调,要把握形势任务,努力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现场

1月5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召开理论务虚会,学习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形势,交流讨论,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中央纪委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谋划,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黄先耀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市县镇三级领导班子面临换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加油鼓劲,认真谋划推动新一年工作,确保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黄先耀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任务还很重,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防止问题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解决党内作风上深层次问题的任务还很重。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没有变,旗帜立场不会变,我们的目标任务就不能变。要坚定反腐败斗争的态度立场,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

黄先耀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越向纵深发展,越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破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前推进中遇到的难题。要创新理念方式,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跟上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工作指导,推动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积极探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以案治本,进一步遏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坚决治理“为官不为”问题;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加强各级派驻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派驻机构“半边天”的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规范和引导群众监督,发挥社会监督的正能量作用;毫不放松地加强内部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上一条:胡春华出席2015年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强调:保持巡视利剑高悬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条:黄先耀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把握“五个越来越严”的新形势新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