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理论研究>正文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作风论述摘登
2015-09-02 11:49     (点击: )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风。

——毛泽东:《论联合政府》(1945年4月24日)

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因此他们就能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这就是他们的事业必然获得胜利的根据。

——毛泽东:《中共中央为抗战六周年纪念宣言》(1943年7月2日)

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每句话,每个行动,每项政策,都要适合人民的利益,如果有了错误,定要改正,这就叫向人民负责。同志们,人民要解放,就把权力委托给能够代表他们的、能够忠实为他们办事的人,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我们当了人民的代表,必须代表得好。

——毛泽东:《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1945年8月13日)

上一条:如何解决当前腐败存量大但查处力量力度不足的问题——破解正风反腐方面难题系列谈之一
下一条:深刻把握反腐败新的战略格局与特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