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省纪委全会>正文
胡春华: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行动中 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2015-01-21 00:00 工大明镜    (点击: )

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广东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并作讲话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并作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部署,结合广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深化改革中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更大成效。

胡春华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讲话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上来,统一到讲话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部署上来,统一到讲话对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讲话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要求上来,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胡春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巡视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形成持续有力震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胡春华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强化问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三是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紧围绕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这一目标,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四是强化巡视的震慑遏制效果。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巡视的针对性、机动性和威慑力。

胡春华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全面落实到行动中。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更加严格地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推动在干部队伍中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氛围和政治习惯。

胡春华强调,要在深化改革中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发挥制度规范在从严治党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要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在各项改革之中体现预防腐败和治本的要求。要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不折不扣地把制度要求落实到位,真正使纪律和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文章来源:南粤清风网)

上一条: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黄先耀作工作报告
下一条: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黄先耀作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