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领导讲话>省纪委全会>正文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黄先耀作工作报告
2015-01-22 14:00     (点击: )

坚持从严治党 依规管党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20日,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巡视组、各地市纪委、省纪委省监察厅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先耀在报告中总结了2014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和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初步形成不敢腐氛围;强化教育监督,逐步构筑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加大巡视力度,形成持续震慑;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黄先耀指出,当前,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大力加强纪律建设,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坚持正确执纪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与腐败分子作斗争。按照中央部署,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

黄先耀强调,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管党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地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二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全面推进查办案件体制改革,研究制定地级以上市、省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深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三要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从严治党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加强对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完善监管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四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决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重点整治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旅游、送礼,违规打高尔夫球以及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五要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追逃追赃力度,让腐败分子无处可藏。六要加强教育和制度建设,深化源头防腐工作。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七要坚持从严自律,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粤纪宣)

上一条: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下一条:胡春华: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行动中 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