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全会
2020-03-12 16:02   本部门   (点击: )

3月11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汤耀平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汤耀平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强化监督,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和工作责任,严肃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抗疫款物使用违规违纪等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风险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汤耀平传达并解读辅导。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好“两个责任”,努力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促进发展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会还认真学习了《2020年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点》,审议了《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汤耀平结合新学年的工作部署提出六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努力发挥纪委保驾护航作用;二是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三不”体制扎实推进制度体系建设,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勇于亮剑,切实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四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正确处理监督执纪和问责惩处的关系,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问责“六字诀”;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全会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