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全会
2020-04-28 15:25   本部门   (点击: )

    4月2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汤耀平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常态化防控;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位,迎难而上;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锐意进取,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汤耀平强调,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汤耀平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体现在政治忠诚上、要体现在政治担当上、要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上、要体现在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任务上、要体现在政治阵地建设上、要体现在增强斗争精神上、要体现在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上,特别当前要为了师生、依靠师生,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陈新书记“信息准、指引清、管控细、预案足”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督促检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情况汇报。纪委委员分别汇报了深入基层工作情况,通过参加会议、走访调研、谈心谈话、主题活动等方式了解掌握所联系基层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纪律教育学习工作、纪检委员工作情况等,并在工作中予以指导。会议要求,纪委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灵活运用谈心谈话、参加会议、走访交流、督促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力度,推动二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会还审议、讨论了其他工作事项。


上一条:学校正式启动校内巡察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