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09:36   本部门   (点击: )

71日,纪检监察党支部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汤耀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主题讲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创文主持。

主题党日以“我与党旗合个影”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在学校正门广场与党旗合影,并由汤耀平领誓,重温入党誓词,与党一起度过了庄重的政治生日。

随后,党支部开展“党旗下的使命担当——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演讲”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国史、疫情防控、扶贫攻坚、学习感悟、工作经历等,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我党99年来走过的既不平凡又成就辉煌的奋进之路。方创文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并谈了个人心得体会。他认为,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靠的是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原则正义、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身正心正,做党的忠诚卫士。

汤耀平为全体党员作了《新时代要弘扬持续奋斗精神》的主题讲话。他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奋斗要不忘初心。要经常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牢牢谨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奋斗要依靠学习。要崇尚学习、刻苦学习、善于学习,形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奋斗要整肃队伍。要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士。四是奋斗要重视科技。要善于学习领先科技,善于将先进技术运用到监督执纪之中,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奋斗要共同努力。要凝聚广大师生的力量,协同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最后,他嘱咐全体党员,党性不会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要在思想上不断检视、反思,使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同频共振、知行合一。

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正式启动校内巡察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