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履职汇报会
2021-12-25 12:34   本部门   (点击: )

1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会,听取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年度述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熊静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先后围绕履职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今后工作思路及建议等内容进行述职,并就如何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熊静充分肯定了纪委委员一年来所作出的努力,并分别进行工作点评。她强调,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纪委委员工作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学校纪委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委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的经验总结,进一步严格自我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熊静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要紧密结合联系单位的性质、特点和职责,定期梳理和检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查找学习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要经常与联系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巡视、专项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等交换意见,时常进行廉政提醒,推动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三是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通过列席联系单位的党政联席会议、民主生活会、参加师生座谈会、听取意见等方式,加强与联系单位的互动交流,推动联系基层单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四是纪委办公室要汇总委员们在联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研究解决办法,进一步改进基层监督工作。五是加强联动协作机制,要强化整体意识、团体意识、协助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的协作配合,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纪委先后在2018年、2020年制定和修订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是纪委完善制度机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在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履行“一岗双责”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工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