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2021-12-24 12:44   本部门   (点击: )

12月21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熊静主持。

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梳理了本部门自我监督与职能监督情况,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监督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熊静肯定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努力。她强调,协调小组成员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协调小组每半年一次联席会议的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通报情况、反馈问题,共同研判、提出措施,明确任务、协调部署。二是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自身建设,带头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督促各二级党组织细化完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等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细。四是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监督优势,明晰监督重点,增强联动力量,紧盯选人用人、人事招聘、职称评审、经费使用、招标采购、基建工程等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大事项等问题,积极探索日常监督细化和监督下沉,推进纪检、干部、人事、审计、财会等职能监督协调协作,全方位形成监督合力。五是把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全面掌握,并对典型性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切实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六是加强警示教育,提升以案促改的政治效果。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以及审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履职汇报会
下一条:校领导为纪检监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