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政策法规>校内规章制度>正文
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
2021-03-28 23:23   本部门   (点击: )

为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纪委委员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更好地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实际,制定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

一、纪委委员联系的主要任务

(一)了解和反映所联系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情况,督促所联系党组织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各项任务。

(二)监督所联系的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及时发现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问题。

(三)督促、指导所联系党组织纪检委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四)密切联系师生,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所联系党组织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思想动态等情况。

(五)指导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督促联系的党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纪律教育学习等相关活动,督促所联系党组织落实校内巡察整改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列席联系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

(六)按照学校纪委相关要求,指导和督促所联系党组织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助纪委调查和处理党组织及党员违反党纪的行为。

二、被联系党组织的主要责任义务

(一)增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一岗双责”的意识,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与联系本党组织的纪委委员保持经常性的工作沟通,及时交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自觉接受纪委委员的指导和监督。

(三)及时掌握党组织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思想动态情况,积极配合纪委委员开展工作调研和检查监督。

三、纪委委员分工联系的工作要求

(一)纪委委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遵守党纪国法,依法依纪履行职责,主动接受所联系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

(二)纪委委员每学年至少参加一次所联系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或活动。

(三)纪委委员每学年至少进行一次工作调研,并将调研情况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工作意见或建议。

(四)纪委委员需建立工作台账,认真记录,在纪委全会上汇报相关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纪委委员联系分工情况可适时调整。纪委办公室要及时向纪委全会报告联系工作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

本工作制度由202111日起执行,《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广工大纪字〔20188号)同时废止。

上一条: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