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政策法规>校内规章制度>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
2019-04-30 08:52   本部门   (点击: )

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

 

为切实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与水平,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好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现制定2019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

一、纪委全会理论学习

充分利用纪委全会工作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理论和研究讨论。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纪委全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将学习两会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中,为学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微信、网页日常学习

发挥部门网页、纪检干部“风清气正”微信群、纪委委员微信工作群的作用,学习新政策、新法规,分享案例,交流工作。推进学习常态化。

三、综合业务学习

坚持日常集体理论学习。一是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每两周进行一次集体理论学习会,突出政治属性、政策研究、业务研究,充分研读文献,深入交流心得,努力提高政治能力、理论能力和业务能力。二是每学期组织一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集体学习培训。上半年重点学习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下半年重点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是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持续推进学习。四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是扬五四精神,积极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学习活动。

四、专家讲座辅导报告

坚持“请进来”。运用专题讲座、学习辅导、宣讲培训等形式,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来校开展相关辅导、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上级精神与要求及时入脑入心。4~5月邀请高校法学专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辅导培训。910月邀请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执纪审查业务学习培训。

五、校外学习培训

坚持“走出去”一是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安排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专题培训学习,2019年,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干部培训班、高等院校纪委综合业务培训班(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二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分层次、分阶段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赴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举办的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进行学习培训。三是专题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在条件成熟情况下,分批组织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学习。

六、网络培训

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发挥网络培训的远程教育作用。拟于下半年组织一期专题培训活动,全面学习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专业知识,集中分享专家们长期研究积累的知识成果,丰富和拓展知识视野。

七、以干(“案”)代训

继续注重以干代训,以实践锻炼方式提高干部能力。继续输送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上级巡视巡察、执纪审查等工作,在干中学,在干中悟,蹲苗补钙,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能力。

学校将坚持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面授与网络相结合,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上一条: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重点监督清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