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组织纪律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2020-10-17 11:14   校内新闻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2020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安排,我院于10月15日下午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和广州市崇廉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苏雷,副院长蔡述庭,纪检委员周永旺及各党支部书记(含学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走进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主题“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风骨千年颂,一片丹心黄花秀,秉承浩气越秀浓”映入眼帘。文化教育馆一共有七个展厅:“菊赞”、“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风骨千年颂”、“一片丹心黄花秀”、“秉承浩气越秀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厅”、“天井”。在浓郁的传统廉洁文化元素和红色革命精神熏陶下,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了解了中华传统廉洁文化、十八大后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感受廉洁之美。


 



      

      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


 


          苏雷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廉政承诺墙上郑重签上“中共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字样。


       接着前往广州市崇廉园廉政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一湾莲池、二节长廊、三个亲水平台和四君子园”,在优雅环境中学习融水文化、莲文化、树文化、花文化、官箴文化等廉洁文化。大家行走在具有岭南风格的回廊上,细读清廉元素的古诗和廉政格言警句,思考“忠、公、廉、信、勤”的内涵,领略古代优秀官箴文化,在赏心悦目的自然环境中潜移默化地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纪律教育现场学习活动给广大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崇廉尚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生动的廉洁课,进一步增强了知廉、守廉、崇廉意识。

上一条:政法学院开展党员纪律教育扎实推进
下一条:机关党委赴黄埔区育廉馆开展教育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