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地铁正风肃纪教育基地开展组织生活
2020-11-11 11:22   校内新闻   (点击: )

    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建设,11月6日下午,我院城地、测绘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一行14人在支部书记杨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地铁集团正风肃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联系本支部的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谭娅老师也一同参加学习。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纪委书记胡国权校友、纪检员周楚鸿校友接待了师生党员们,并陪同参观学习。



  为加强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广州地铁集团充分利用资源,在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八分部建立了正风肃纪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我党作风纪律建设历史沿革,了解了广州地铁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集体参观了“政治站位不能倒、组织规矩不可坏、群众利益不可侵、廉洁红线不能越、从业规范不能违、生活作风不能腐”六份负面清单主题展区。展区以党的“六大纪律”为主线,结合工程建设者在地铁线路建设工作及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准则,对全体建设者的行为规范提出了要求,也让在场的准土木工程建设者提前接受了教育。特别是“以案肃纪”警示教育展厅通过图文展板、情境模拟、扫码通关过闸机等新颖方式,向每一位师生党员传递了时刻保持清醒、防范廉政风险的警示信息,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洁教育党课,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教育。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誓词墙前,开展了一次简朴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对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高声诵读入党誓词,将对党和人民的誓言烙印在心上,激励自己铭记和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胡国权校友为我们介绍了广州地铁集团的发展概况和目前新线路的建设情况,鼓励在场的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地铁建设事业。承建方中铁十二局项目部经理、支部书记陈锋,广州地铁集团资深项目经理曾爱军通过具体案例为我们介绍了地铁建设的施工技术和工法,通过视频讲解洞桩法BMI在施工及施工管理过程中的详细运用,让大家对理论联系实践、实践促进理论更新发展有了切身的体验。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全体人员前往工程建设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严肃的党员纪律教育与体验式的工程现场参观学习有机结合,二者相得益彰,让自己感受了工程项目中植入的党性基因,激励自己在新时代勇担土木“匠人”使命。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建东杯”广东工业大学“诚信·勤俭·廉洁·修身”主题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党员赴黄埔区育廉馆开展纪律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