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集粹>廉政风险防控>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2020-01-10 13:40   校内新闻   (点击: )

    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学校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并于1月9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耀平主持。
    会上,四位协调小组成员代表做主题发言。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方创文指出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制度与教育两个着力点,在深化“三转”、完善监督机制与抓手、规范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管理上下功夫;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靖茂强调做好干部的监督工作既要刀刃向内保持组工干部清正廉洁,又要健全干部日常管理考核机制;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强提出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建章立制“防未病”,用制度的力量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审计处处长邓彦表示要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向前、向后、向内多维度延伸,加强部门协调,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汤耀平肯定了各协调小组成员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作出的努力,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纪委的党内专责监督与各机关部处的职能监督;二是持续深化“三转”,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业主责,扛牢使命担当,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三是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将纪检监督与人事监督、干部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结合在一起,实现源头、系统、综合监督;五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牵好“牛鼻子”,深耕“责任田”,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和“七个看”工作法,在政治上提高认识,在情怀上加强修炼,在业务上精益求精。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和协调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已是首条
下一条:后勤党委与纪检监察开展廉政共建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