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集粹>廉政风险防控>正文
后勤党委与纪检监察开展廉政共建活动
2019-11-09 13:36   校内新闻   (点击: )

    11月7日上午,2019年后勤党委与纪检监察廉政共建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02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座谈会,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成员,后勤党委正科职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方创文主持。
    会上,后勤党委书记王伟文、校医院副院长尚娟分别代表后勤党委和校医院作工作发言,从部门概况、廉政防控措施、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后勤党委八个关键岗位代表随后汇报了物业招标、公有住房管理、校园修缮、食材采购、食堂监管、能源管理、物资采购、行政固定资产管理、商铺管理、公车管理等方面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思考和设想。
    陈卓武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在主题教育期间召开廉政共建座谈会意义重大。要加强廉政建设,推动后勤工作,提升保障水平;二是提高认识,守初心、担使命。后勤工作人、财、物高度集中,经济活动频繁,必须抓好廉政建设促进中心工作;三是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要在警示教育、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四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汤耀平充分肯定了后勤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和做法,要求从五个方面继续推进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找准岗位廉政风险点,在工作不断变化中防范任何有腐败产生的可能;二是制定精准风险防控措施,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增强自我监督意识;三是要建立健全信息化防控体系,在科学化建设上加大力度,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有效性;四是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防止清而不亲的不作为,又要防止亲而不清的以权谋私行为;五是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纪法规教育,织密党风廉政建设防护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文、图/后勤党委)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