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集粹>廉政风险防控>正文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2019-05-10 13:33   校内新闻   (点击: )

    5月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出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赖日辉主持。
      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谭娅全面总结了近三年我校开展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着重围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点单位在梳理岗位职责、规范权力运行、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以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介绍。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作代表发言,各自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全面排查本单位存在或者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将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汇报。
      汤耀平对下一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部署和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树牢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着力找准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三是要着力完善防控体系,做到务实、管用、与时俱进;四是要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增强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汤耀平强调,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重点关注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要害岗位,实现全覆盖。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全面提升单位的整体业务工作水平和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增强风险防控化解的真本领。
      赖日辉指出,扎实有效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是我校构建抓早抓小、提醒教育、防微杜渐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纪检监察部门做细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的有效举措和有力抓手。要认真贯彻落实汤耀平书记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防控风险和推动工作的关系,既要防控风险,也要主动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正以规范有序的工作、积极担当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监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招投标中心、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后勤党委与纪检监察开展廉政共建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