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集粹>廉政风险防控>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培训会
2019-04-13 13:44   校内新闻   (点击: )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

    会上,政法学院院长邵俊武教授应邀作题为《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监察法专题培训辅导。他从出台背景、监察对象范围、监察权限、监察工作程序、法律责任五方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指出制定实施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的必然要求,对我们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赖日辉介绍了下一阶段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首先通报2019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专项检查情况、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使用专项检查情况,指出了这几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规范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介绍了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安排,提出纪委委员要通过调研、座谈、列席会议等方式对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监督、指导和督促;强调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进一步做好二级党组织书记谈话提醒工作做了布置,并根据上级要求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发放《提醒函》。
    汤耀平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职责,做到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实现抓常抓细抓长。二是要加强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他要求运用好谈话提醒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构建抓早抓小机制;既要对标先进典型,又要用好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钟长鸣。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重视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专项检查问题清单,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四是要坚决履行监督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他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地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的作用,深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
    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后勤廉政共建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