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反腐倡廉建设辅导报告会
2014-11-12 10:05     (点击: )

11月11日下午,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广东省纪检监察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康同志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赵康作了《认真贯彻十八大反腐倡廉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新进展、理性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切实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赵康结合自己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通过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和我省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件,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阐述了我国特别是我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特点,并指出了在新形势下加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有效途径。

赵康指出,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要明确高校反腐倡廉的主要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十六字方针,切实落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二是要抓好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点领域。严把基建项目、招生录取、设备仪器图书采购、科研经费、学术诚信、财务管理、校办企业等七个关口,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恪守“园丁”风格,正确使用权力,抵御各种诱惑。最后,赵康用“廉于小者易,廉于大者难;廉于始者易,廉于终者难”的警句与大家共勉。赵康引经据典、分析精辟,结合丰富的案例,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科以上干部,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正高职称党员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全校政治辅导员,校特邀监察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述责述廉述德评议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