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廉政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6-06-28 08:47   纪委办、监察处   (点击: )

6月24日下午,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同志应邀来校作廉政教育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同志主持报告会。

会上,阙定胜作了《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违纪与职务犯罪的内涵、高校腐败的背景原因和特征、违纪与职务犯罪的心里特征和思想根源、违纪与职务犯罪和危害等四个方面对高校违纪与职务犯罪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应从两个方面做好预防违纪和职务犯罪,一是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碰底线,二是营造守纪律守规矩、预防腐败的良好氛围。

阙定胜在报告中强调,抓好预防腐败工作要着重从六方面做起:一是班子成员、部门领导要模范带头遵纪守规,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做到自身硬、自身净;二是班子成员、部门领导需按制度办事,杜绝“瓜田李下”的现象,要树公信力;三是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四是要将打击一种现象和保护一支队伍结合起来,态度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五是要适应新常态,自觉接受纪检监督;六是要有一股浩然正气,敢于对不良风气说不。

最后,阙定胜以“廉者,乃立身之基,齐家之始,治国之源,从政为民之根本”与大家共勉。阙定胜引经据典、分析精辟,结合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贴近实际、针对性强、说理深刻、发人深思、催人警醒,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为我校反腐倡廉教育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

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校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2016年第三次纪委全会召开
关闭窗口